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鹿耳門公館藏經閣健康人生小百科> 醫學與醫療新知

一、近視雷射矯正
雷射手術過程約十分鐘,僅須點眼藥水麻醉,不必打針或全身麻醉,兩眼約6萬。
通常近視1500度、散光500度、遠視500度以內,均可接受手術矯正。
患者以年滿18歲或度數穩定再評估為宜。
患有角膜潰瘍、泡疹性角膜,或有自體性免疫問題如類風濕關節炎、紅斑性狼瘡者,不適宜矯正。
手術後視力未穩定前,需眼力精密工作或夜間開車者均應避免。

二、白內障新選擇
隱形眼鏡有軟硬之分,白內障手術後置入人工水晶體,亦已由傳統硬式改為矽膠軟式人工水晶體。
傳統硬式易發生角膜散光、光學區變小、水晶體後囊混濁現象,此瓶頸難以突破,而且手術切口大,矽膠軟式則改善很多。

三、癌細胞的增殖
正常細胞內有相當巧妙的調節機制,當細胞增加到某個程度就不再繼續增加,在進行數次分裂後,不再分裂,互相接觸時,則停止增殖。
人體染色體基因若受傷而活性化,或基因消失、失去活性,可能朝向癌化發展。
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不同,它會接連不斷地增生成瘤狀,且移轉到其他器官繼續增殖。癌細胞分裂後無止境的繼續分裂,細胞彼此互相接觸會重疊堆積到其他細胞持續增殖,沒有立足點亦能增殖,可見癌細胞之可怕。

四、中西藥併服
中、西藥併服,一般皆不鼓勵,最好間隔一小時較為妥當。
根據藥檢局資料,有些國術館、青草店等非醫療機構,有添加西藥成分,如止痛藥、安眠藥、減肥藥、類固醇等成分。
服用中藥最好找有執照的醫師。
中、西藥併服,應告知醫師以其評估據服。
搜尋方法及說明:
請輸入想要查詢的"台灣之門鹿耳門、歷史的迴廊、鹿耳門媽、鹿耳采風、新廟會文化活動、先民文化新創意、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