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鹿耳門公館藏經閣鄉土語詞小百科> 鹿耳門天后宮的「百百旗」─「鹿耳連帆」

鹿耳門天后宮百百旗,係以台灣府志所載「鹿耳連帆」當作主題名稱,長14尺、寬 4尺,全部以媽祖信徒平常都曾見過、用過的各種「法寶與材料」製作而成,看似平常卻是至為稀奇!構圖簡單卻最隱藏數百年的歷史與意義!簡略說明如下:
以香環為海浪、壽金摺成帆船、香柱當船桅、平安八卦符圍作北汕尾島、島上的天后宮更有創意:以平安符攤開當三川廟門、香燭作龍柱、茭杯構成廟脊的燕尾,甚至以神明金尊的肚兜、進香團的彩帶與彩旗....等,當作百百旗的鑲邊。其作風維持了百百旗的平面造型、講究百餘年前「抬閣」之旗飾風貌,以人力扛抬方式遊街,不論百百旗有多重,為了歷史傳統與文化新生命,都要雙肩扛到底!
搜尋方法及說明:
請輸入想要查詢的"台灣之門鹿耳門、歷史的迴廊、鹿耳門媽、鹿耳采風、新廟會文化活動、先民文化新創意、鹿耳門公館藏經閣"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