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過新年換新衣 鹿耳門媽祖也要美美過新年
2024-01-29

鹿耳門天后宮眾媽宮娥換新裝 舊衣為文物展預做準備
2024-01-2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過新年穿新衣!鹿耳門天后宮為鎮殿媽、二媽、三媽及兩側宮娥換上新裝。廟方特地保留媽祖的舊衣,為文物特展預做準備,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媽祖及眾神明們的昔日光彩。
十多年來幫過不少神尊換裝的林弘毅,當初是因為幫父親也台南神衣設計師林燦彬而開始服務神明。他說,鹿耳門媽祖的神衣通常三至五年就會更換一次,這次三尊媽祖都換上新衣,包括皇帽、披肩、肚兜、神衣,距離上次幫鎮殿媽祖更衣約有五年的時間。
鹿耳門天后宮祭典組長蔡嘉祥表示,神衣大多由信徒捐獻,換下的舊衣通常火化處理,廟方特地保留這次換下的媽祖舊衣,將作為日後舉辦的文物特展預做準備,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媽祖及眾神明們的昔日光彩。
中華日報報導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52359
鹿耳門天后宮為鎮殿媽、二媽、三媽及兩側宮娥換上新裝。(記者陳治交攝)

媽祖換新衣

媽祖換新衣

媽祖換新衣

媽祖換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