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普通件 是不是寫錯了 請問表演的紅紙上的媽祖宮天后宮是不是寫錯了 2023-05-07 22:28:56
請問下週二要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表演薩克斯風的紅紙怎麼寫媽祖宮天后宮呢?我知道這裡是媽祖宮庄廟的名字叫做鹿耳門天后宮,為什麼要叫媽祖宮天后宮呢?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鹿耳門天后宮網管 2023-05-08 15:56:30
大德,您好:
  感謝您對本宮廟務的關注與發聲!經查,該活動主辦單位為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該宣傳紅紙係於5月3日下午,由該單位派員至本宮張貼,當下即由活動組反映本宮全銜有誤,並要求更正,但迄今仍未予以更正,期間亦不斷進行溝通與聯繫;但為表尊重該主辦單位,故尚予保留該傳單。
  該活動本宮均屬被動配合,對於宮名被誤植甚至疑似置之不理而不予更正,深表遺憾!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臉書小編 2023-05-08 22:58:49
臉書粉絲專頁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18299173660989&set=a.461446272679614


薩克斯風浪漫曲
恭祝三月媽祖生

歡迎大家作夥來聽音樂~

台江建庄有歷史,古北汕尾島上媽祖宮,也是現在的媽祖宮庄落見證了台江滄海桑田,而媽祖宮庄有間媽祖廟,在台江區域的人民暱稱媽祖宮,始而久之媽祖宮漸漸也成為庄名。

開基鹿耳門媽祖聖誕快到了,在此也感謝 《大廟興學》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特地組薩克斯風樂隊來向開基媽祖表演祝壽,但是本宮是鹿耳門天后宮,並非媽祖宮天后宮。

在台灣地區只要是有媽祖廟的地方也都稱為媽祖宮,所以安南區媽祖宮雖然在地人都知道有間鹿耳門天后宮建落在這裡,卻少有人能得知媽祖廟的全名,我們在這裡向大家說明一下,我們是鹿耳門天后宮正式的全名是 " #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這是最正確的廟名。

這兩天小編和網管、廟方持續都有收到不少反映關心訊息,就是這兩天來天后宮進香看熱鬧時,有看到薩克斯風表演的紅紙,發現上面廟名有錯,以為是廟方寫錯了,在此向大家說明關於這次活動主辦單位為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當時來張貼此活動時,廟方有立即反映本宮全銜有誤,並要求更正,但迄今仍未予以更正,期間亦不斷進行溝通與聯繫;但為表尊重該主辦單位,故尚予保留該傳單。

希望舉辦這次台江向望活動的相關主辦協助單位長官們能了解一下,沒有人會喜歡被改名字的,謝謝 台江文化中心 《大廟興學》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至於表演地點的媽祖宮天后宮,是在媽祖宮庄的鹿耳門天后宮喔,也就是恭奉鄭成功奉請來台灣的開基鹿耳門媽祖的天后宮喔。
在此附上詳細地址以免大家找不到鹿耳門天后宮

鹿耳門天后宮
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官網 https://www.luerhmen.org.tw/index.php
我們一直都是鹿耳門天后宮,就是見證台江建庄歷史的"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