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你問我答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普通件 版主 2020大年初五鹿耳門天后宮的四季籤 2020-01-30 08:21:05
20200129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跋四季籤
預知庚子鼠年之四時流年


庚子鼠年大年初五跋四季籤,由台南示警三分局副分局長張志能、南智捷汽車總經理馬忠榮、遠東百貨台南店經理許俊明、奇益企業董事長邱建興等四位,分別擔任春、夏、秋、冬四籤跋杯司禮官。

十時正,行禮如儀、開籤筒,然後依春、夏、秋、冬四季四籤分別跋籤,春籤起手見連三杯享杯,而夏籤第20籤始定!今年鹿耳門天后宮跋出之「四季籤」,鹿耳門媽欽定籤詩內容如下:

春 ─ 癸卯第五六籤,屬金利在秋天宜其西方;楊戩得病在西軒:
「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問,心中事務盡消磨。」
夏 ─ 壬子第四九籤,屬木利在春天宜其東方;蘇小妹答佛印:
「言語雖多不可從,風雲靜處未行龍;暗中終得明消息,君爾何須問重重。」
秋 ─ 甲午第四籤,屬金利在秋天宜其西方;盧龍王次子招親:
「風恬浪靜可行船,恰是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
冬 ─ 戊申第二九籤:屬土利在四季四方皆宜,古城會關公斬蔡陽:
「枯木可惜未逢春,如今反在暗中藏;寬心且守風霜退,還君依舊作乾坤。」

每當定籤完畢,即有熱情民眾就地解籤或取回作為行事參考;今年鹿耳門天后宮跋出之四季籤屬中平籤。跋公籤,信或不信,自在人心,雖為庶民行事之參考,亦可為當政者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