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普通件 信眾 小民小小建議 2019-02-05 21:00:05
一早5:30到,我與先生分兩邊排隊,雖然整頓對伍,但依然看到許多人進入(插隊)已經整理好的對伍,在工作人員依序 調整隊伍的時候, 我在對面可以清楚的數人頭 ,我的小孩跟先生的確在300個人頭裡, 但觀察了一陣子慢慢的開始隊伍模糊,開始有人走進去,已經安排的隊伍裡面 。工作人員雖然說不接受親戚朋友插隊, 但依舊有人在插隊. 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在調整隊伍的時候 :
1,以5和10為單位 作為一列, 調整好之後固定人數不允許再增加。 相同一列的人就會約束 再增加進來的人
2, 工作人員再公佈事情的時候必須拿大聲公, 把規定告訴所有人
3.限量要達到活動精緻與意義,讓参與的人在年節中歡喜和樂,工作人員是辛苦的,人員到場維護公平性,更是能贏得讚美聲重要因素,因此建議增列一名工讀或志工,舉牌宣導“媽祖婆叮嚀,愛排隊哦“。禁止以空椅子排隊,我與小兒子排通寶也遇插隊,她聽到我與先生對話後告訴我,他的椅子排在前面,因為金幣沒拿到,然而通寶已經走動,所以他進來。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排隊豁免權“,恐怕是鹿耳門特產。

4.志工,相信每年一定有民眾年年報到收集,這是非常好現象。可以由其中拔擢志工維護公平性,相信他會是最早到的那位,他也會重視,收集愛好的人,最無法接受插隊。

為了寓教娛樂帶了孩子参與活動,也剛好分了兩邊排隊才能清楚看到活動的不公正。對於起早安份排隊的民眾不甚公平,“媽祖讓不守規矩的人拿金幣”-->小孩這麼跟爸爸說。

對於教育,我們也對他上一課,廟方與文化局辦活動來自於人民稅金與香火功德金,文化活動除了宣揚民俗更是文化風俗的傳承其次感念媽祖的保祐增加香火提升鹿耳門天后宮知名度。

不會因為拿不到兩個金幣而惱怒(排在253的那位先生真的腦怒,先生說,當整頓好對伍253先生是一個一個數的)
剛好給孩子上一課,對於社會文化的認識。

本想分享文章,但這可能會影響主辦單位績效,提供小民小小建議。
期待下次鹿耳門活動更好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信眾 2019-02-05 21:01:30
排隊領金幣及福寶通寶的空椅子很多,但人多在家睡覺 比他們早到的反而排不到有失公平.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信眾 2019-02-05 21:04:45
今天的活動到後面兩邊的動線全部都擠在一起,根本不知道哪邊排哪邊
可以在好好整理動線,不然一樣到後面都會亂掉
【第 3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19-02-06 08:32:45
過年大家好
感謝諸位有心人士好意
將彙整資訊陳上級檢討

台灣人民公德心改善空間
真的是非常大!
大家再加油。

再次感謝
順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