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普通件 版主 台灣第一香_香港香 5/31蒞臨祖廟請媽祖 2018-05-19 08:34:12
台灣第一香_香港香 5/31蒞臨祖廟請媽祖
歡迎逗陣來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看鬧熱
天地眾神齊會師 民俗藝陣大會串


已具228年歷史、三年一科的「西港香」,將於五月卅一日(農曆四月十七日、星期四)來到鹿耳門天后宮迎請「鹿耳門媽」御駕蔭香巡禮,包括台南縣市近百個村鄉的廟宇、神轎、文武藝陣等共約三萬人潮,浩浩蕩蕩的來至鹿耳門天后宮「請媽祖」,恭請「鹿耳門媽」御駕蔭香巡禮往後三天的香醮遶境活動。

西港三日香科前一天的「請媽祖」當日,先鋒隊伍預計早上七時左右首先抵達鹿耳門天后宮,其後所有神轎拜廟完畢,隨行文武藝陣將逐一於廟埕展開精采的表演;約九時半,由公塭仔及溪埔寮兩庄落合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將來到,氣勢磅礡,遠看、近望都極為壯觀。其間拜廟之神轎、藝陣絡繹不絕,屆時鑼鼓喧天、南管八音不斷,鞭炮聲響個不絕,可謂天地眾神齊會師,民俗藝陣大會串!歡迎喜愛民俗的民眾,大家逗陣來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看鬧熱。



可移步本宮臉書,有歷次前香科請媽祖之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luerhmen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18-05-19 08:45:39
更正;已具234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