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連結
mail連結
facebook連結

世說新語>民俗信仰討論區

類型 張貼者 性別 討論主題 發表日期
普通件 信徒 2017年的文化季活動的節目表怎麼還沒公布? 2017-01-27 16:28:30
請問今天都已經是除夕夜了怎麼鹿耳門天后宮今年2017年的文化季活動的節目表怎麼還沒公布?
【第 1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17-01-28 11:34:08
抱歉!以文字檔於此代替之!

106丁酉年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
歡欣台灣年 鹿耳門天后宮邀請您一齊來


鹿耳門天后宮的文化季系列活動,又即將開鑼了!行將邁入第廿五年的台灣年,自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的「封印大典」開始,接著是富有傳統年味的除夕夜「鹿耳門年夜祭」,一直延續到初五止。年節活動中,動、靜皆具,樣樣都是精彩好戲,歡迎大家來鹿耳門天后宮過個歡愉的新年。

新春活動中,從大年初一到初五的「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場場都是好戲:

除夕夜的年夜祭,俗稱的29暝,自晚上九點半開始,有金時代傳統民俗藝陣表演、有祈年通寶船啟航、跟媽祖作伙圍爐、跨年守歲、開廟門、點頭香、拿「媽祖歲錢」、吃甜甜的圓仔湯來過新年,也期「全民有福、百年安康」。

大年初四早上十時的「迎喜神」,已列為台南市市定民俗,更是傳統祭典的典範。

初五的「跋四季籤」,所跋公籤,則是今年的行事參考。

此外,自大年初一起,動態的表演則邀請知名團體,蒞臨鹿耳門天后宮大廟埕表演,早晚各一場,早上九點半、下午一點半起表演,每場時間90分鐘。

初一上午福爾摩沙馬戲團,下午藝將民俗;
初二上午半色調樂團、下午匠音藝術團表演;
初三上午為幸運流行爵士表演、下午為冠麗舞蹈團;
初四早上迎喜神大典、下午藝姿舞集;
初五上午跋四季籤、下午街頭藝人及學生社團表演。
靜態的藝術展則有廟兩廂的「木建築之舞」、「鄭成功文物展」、「台江迎神祭攝賽入選作品展」等。

賜通寶:
初一到初三的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四點或限量發完止。
初四:中午12時起,到下午四點或限量發完止。

新春期間,民眾傳統會去廟裡拜拜許個平安,鹿耳門天后宮按例提供祈安求福的活動如點光明燈、過平安橋、安奉太歲、點姻緣燈;許願牌、蔭福旗則整天隨時辦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共度歡欣感性的台灣年。
【第 2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2017-01-29 19:19:00
請問今年的元宵節有什麼活動?
【第 3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應該也是照舊 2017-01-29 20:22:54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元宵節,舉辦一連串民俗表演、喝咖啡、偷挽蔥、祈福柑、放煙火等活動,讓民眾過一個溫馨有趣的元宵夜。
元宵節全台各地盛大燈會紛紛點亮主燈,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元宵節系列活動,除於月老公殿準備青蔥,供未婚小姐們前來「偷採」,祈求月老成全早日覓得如意郎君外,並於天井設「祈福柑食平安」,廟埕舞台則特邀爵士樂及肚皮舞團來表演,現場設「鹿耳門公館咖啡」免費喝,緣金隨緣。
晚上七時開始陸續施放應景煙火,天后宮兩廂樓舉辦靜態藝術展,入口街路圍牆壁上,設總長二百四十公尺的「鹿耳門詩牆」,夜間欣賞更富詩情畫意。
【第 4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版主 2017-01-31 17:21:53
照往例,大抵就是猜燈謎、祈福柑、偷挽蔥...等。
【第 5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2017-02-01 13:34:25
請問下午街頭藝人及學生社團表演是幾點表演?
【第 6 篇回應】
回應者 性別 回應日期
建議 2017-02-01 23:32:59
請問元宵節當天還會發放小提燈嗎去年有看到發放小提燈的訊息.可是趕到時已經發完了.如果有麻煩請提早公告可以嗎.多謝